2006年7月27日 星期四

跳傘


有人說跳傘會改變一個人對事情的看法,但這是為什麼呢?

或許是因為傘還沒有張開時是離死亡最進的距離吧!而當你在正確的時候拉開散則逃離了死亡。生死就在這一舜間,拉傘的剎那如果散順利張開就得救了,如果傘張不開卻會粉身碎骨。可能因為如此,跳傘容易讓一個人能改便對事情許多的觀感吧。

曾經有學者調查了一個問題:
有一列已經失控的列車,將要撞上軌道上正要經過的五個人,而這時你正好在一旁控制軌道開關的地方,你可以將開關切換,但是卻會讓列車撞上另一軌道上的一個人,這時你該切換開關嗎?

調查結果有:77%的人認為應該 23%的人認為不應該
[+/-] 顯示/隱藏調查結果

這個是個進退兩難的問題,不管從法律、宗教、道德‧‧‧
每個觀點來看都有不一樣的結論,而大多數的人認為的就是答案嗎?
而跳傘就是生死一舜間的感覺而已嗎?

換個角度想,跳傘者不知道落地後的位置,但還是一鼓腦兒給跳下去,享受著在空中翱翔的自由,可能降落在美麗的草原或險惡的峽谷,跳傘不就是這樣。生活中是否也像「跳傘」,像是投資股票、向心儀的人告白等,不知道會在哪落地,只能憑著累積的經驗來讓結果更好。

生活就像跳傘!

6 留言:

Lida 09:21  

我想我是不會切換那個開關的...
因為一定沒辦法那麼理性的思考說..
如果我切了開關就只會死那個人...
所以沒辦法做出這樣的決定。

可能在我掙扎的時候就已經往前開過去了吧..
我想我是會選擇聽天由命~

匿名,  23:54  

生死一瞬間激發人平時不會發現的力量,所以有些人靠外在的刺激,增加自己的靈感與觸感,所以有些人提倡下班後要培養與上班完全不相干的興趣,這樣可以左右腦平衡,增加腦子的靈活度。

MICRO 17:58  

哪有這種名稱的啦...
你名稱上的問題你應該可以在首頁右邊問吧!

匿名,  23:36  

知道是誰留言就好了阿
幹麻要求那麼多阿

匿名,  19:42  

Very pretty design! Keep up the good work. Thanks.
»

匿名,  06:25  

Hey what a great site keep up the work its excellent.
»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