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

MP tally+ 1.0正式版 (2008幸福指數計算機)


咦~這真的是正式版嗎?
會不會沒事又更新了,會不會蟲蟲更多了‧‧‧
這個我叫他為正式版,這樣會不會被打,好像我重頭到尾都在亂搞一通。嗯,是的,如果不是當初的心血來潮,根本不會把這個Excel表格給放上網路、更新版本、新增功能,這個表格會變成這個樣子,是來自大家使用上的需求,而漸漸修改而來,似乎扯遠了。
會不會再度更新?
這肯定會的,只要有新的功能,就會有新的版本。
會不會蟲蟲更多?
當然是會變少,相較於測試版,抓出了6個以上的Bug。
由於說明書並沒有更新,所以請各位先參考舊的說明書,說明書會再做編修,請見諒。
1.0版比0.9版做了哪些改變:

  1. 增加為小數兩位,讓使用外幣的朋友也能輕鬆的運用
  2. 各項欄位的增加,更多的空間運用
  3. 全新配色,使用上更愉快
  4. 更具開放性,註解、物件編輯等
  5. 項目欄位設定更加個人化
  6. 更輕巧的檔案大小
  7. 現金流公式重新計算,更精確有效的現金狀況
  8. 年度表增加固定支出之統計
  9. 修正多項公式簡化

雖然還有非常多沒有應觀眾要求的功能,可能是因為時間不夠,或尚未有可行的方式來加入,所以未來還是會有新功能的出現,有什麼樣的建議也請提出吧!
下載1.0正式版

20 留言:

匿名,  17:53  

首先感謝大大分享如此實用的記帳簿,個人有幾點使用心得:
儲存格的大小(如欄寬、欄高)無法調整,在輸入較多字數時會無法完全顯示。
小數點位數建議讓使用者自行定義,對台幣使用者或許會造成版面的混亂。
卡費的計算使否也可讓使用者自行定義計算週期,未必每家發卡銀行帳單是計算當月1日至月底。
版面配色個人覺得此版較亮,的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,但是乎不適合長時間注視且有些項目會不易辨識,上版配色舒服明瞭。

匿名,  16:31  

謝謝您的分享,我也來分享我的記帳簿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hing-chee

匿名,  00:13  

大大您好~

感謝你熱心分享~~

想請問一下可以改變其他比較灰暗的顏色嗎?

太鮮豔看久了有點吃力!!

謝謝

匿名,  15:44  

不好意思唷!想請問..在0.9版本上,可以查到execel解碼ㄉ密碼,但1.0版本卻查不到..可以麻煩公告嗎?!以方便有些項目可以修改!!

最後,小弟也很感謝你能分享這nice的記帳本!^^

匿名,  02:41  

問一個笨問題~
如何把記在測試版十幾天的內容.轉到正式版.
請原諒小弟不黯乙謝歐.謝謝.

匿名,  15:56  

真的很佩服!!
正好可以用來跟學弟妹分享記帳
不然都亂花錢

感謝分享這實用的軟體

spring snail 11:59  

感謝你分享這麼好用的記帳本,我用過舊版本,很喜歡!今天發現有新版本,剛試了一下,好用很多,尤其是支出上限提示真的很實用,個人有個小小建議,不曉得是否可以在支出上限提示那邊加上餘額顯示呢?就是扣除掉實際支出的費用之後,預定可花用的金額還剩多少,醬子就知道離下次領薪前大概還有多少金額可以運用。謝謝~

匿名,  10:29  

新的配色跟功能我很喜歡,謝謝大大的分享!
推一個!

匿名,  13:39  

謝謝MICRO提供一個這麼實用的記帳軟體
有個小問題請教一下
如果和朋友出去吃飯四個人共四千元
我刷卡四千, 其他三位朋友各給我現金一千元
請問一下這三千元如何紀錄?

話又說回來, 這版的配色真是有點太鮮豔了
前版的比較適合閱讀說

Unknown 20:16  

很棒的記帳工具!!3Q^___^這一兩天瘋狂試用設定中~不過發現一個問題::非收支項目中輸入相對項目與金額,有時為正值有時為負值~~不太會使用耶~~可以請您解說一下呢!!?謝謝!

匿名,  16:35  

哇好厲害的設定丫..可是您的設定有些不太符合我的需求呢..可以請您提供密碼讓我修改一下表格跟公式..麻煩您了..不過也謝謝有您的設計..超強...

匿名,  18:04  

感謝您的分享,讓我能清楚的管帳
有一些意見想與您分享
在設定的地方,有網格底的(例如日用雜費合計)橘色的格子與白色的字 閱讀實在吃力
還有 如果我想把銀行的錢,與身上的錢分開來計算 我該怎麼作呢︿︿謝謝

Unknown 13:41  

您好!很感謝您如此花費心思寫了這麼一個好用的程式!

其實我是一個Mac的使用者,當然我是透過Office軟體來使用,但是之前2002版的時候您提供的xls檔是無法編輯的,所幸最近您提供的2008正式版跟我Office2008的搭配可以成功使用了!(不知道其中是哪邊的問題啦~)現在有個小問題是,星期幾的顯示會變成aaaa,不知道這是哪邊的問題,該如何解決呢?

謝謝!

FlyinDeath 13:24  

飲食費用的地方只有記錄外食的欄位
完全沒有食材採買的欄位耶?
另外帳務的分類部分,新增的項目只能加在「其他」
例如我新增寵物支出
卻只能和毫不相關的電子產品列成同一類
可以提供密碼讓我自己修改嗎?
多謝~

匿名,  09:58  

Thank you for sharing!!

匿名,  15:48  

感謝大大分享~偶會努力按廣告滴!

匿名,  22:46  

MICRO哥您好
是這樣的
我想要引用您這一篇包含計算機這個檔案到我的地圖日記上面
想要先徵得您的同意
這是我的地圖日記
想以此來寫篇記帳的好處

匿名,  12:41  

請問一下!是否有分期付款的登記方法呢?

Olive 11:50  

太棒的設計了, 是我看過最好的!!!
非常感謝, 希望這次我能貫徹始終的來記帳!

JJ,  19:50  

感謝您的分享謝謝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