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

我的第一「本」筆電

過去一直都用桌上型電腦的我,自從到外地工作後,因為常常回家沒有自己的電腦用,加上工作上需求的方便性,所以一年前就有打算買筆記型電腦的計劃。
過完年去賣場看了不少實機,也在網上參考了不少規格,評估了自己需求後,確定自己想要的方向,就是說我有先做功課的啦,花錢是不能不做點功課的,況且是個那麼龜毛的傢伙要用的。

最後把自己想要的規格定位了一下,需求如下:
1.中央處理器C2D T7200,我常常需要開一堆軟體來跑,重度虐待電腦。
2.獨立顯示卡,搞設計的不能不跑3D軟體吧。
3.記憶體2G,程式網頁開一堆,關都不想關。
4.作業系統為XP pro,3月15日前買的可升級Vista商業版,只要11.5美金,幹麻買Vista的機種。
5.外型、顏色一定不能讓我不滿意,因為愛美是人的天性。
6.重量要輕巧,每天帶來帶去,不夠輕要給誰難過。
7.價格要便宜點,工作才一年多,哪來那麼多錢買太貴的。
8.贈品要豐富,送越多,要再買的東西應該會比較少。

但事情可沒那麼順利的,經過好幾個禮拜的掙扎,終於把錢給砸下去了,買了部日製的VAIO。
那買了都合乎所求嗎?
最終所買的型號是VGN-SZ38TP,CPU正是我要的、顯示卡也有了、記憶體還要加、作業系統對了、外觀還挺滿意的、輕便好攜帶(不然怎能用「本」當單位)、價格超出預定不少、贈品少的可憐,唬了那麼多,該開始看看這機器了。

必竟我不是賣藥的,所以詳細規格不再多做介紹,單就個人觀點來看看就好,規格對照請至官方網站查看。

首先還是從配件開始介紹起,除了機器本身及說明書、保證卡外,有變壓器一個,隨附一條插頭,還有讀卡器,電池一顆,僅僅如此了,可以說是機器輕便,連配件都很「輕便」。
那贈品到底有什麼?要是去直營店買的話,最多就是個麂皮保護套和一件風衣,還是送完為止的贈品,但如果不到直營店買呢?贈品就不只是這樣了,雖然也多不了多少,不過總比直營電買的多吧!所以不到直營店買了,贈品多了鍵盤保護模,機身保護貼,重點是還便宜了一點,雖然省下的錢買條記憶體還不夠。

就外觀來說,並不是我一開始想要的顏色,啟初是想要一部白色的,但看了很多白色機種都不能接近我所求,看到SZ38時,不由得開始對它的獨特起了相當的興趣,LCD大膽的超薄,頗令人感到危險的厚度,舒服的質感,無法自拔的多看了幾眼,但價格實在是一點都不平易近人,結果看了又看、想了又想,多犧牲了機張小朋友,買了它。

好了,寫了這些我又想偷懶了,其他的後續再說了,我真的不善於一次寫太多,請大家別計較,先收工了,圖片也在稍後補上。

1 留言:

匿名,  16:32  

哇..碰ㄟ好野人啦..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